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桃花谷v2 http://www.cstry.com  
站内搜索
文章  视频/音乐 主持照片 
 | 首页 | 新闻中心 | 新闻视听 | 音乐电台 | 荧屏导视 | 体育新闻 | 时尚娱乐 | 广电时讯 | 主持 | 留言 | 广告 | 
您现在的位置: 侯马电视台 >> 时尚娱乐 >> 生活导航 >> 文章正文
侯 马 新 闻
· 我市举办模范教师先进
· 临汾市人大落实《山西
· 西贺村:为民办实事 村
· 市人民医院举办护理技
· 市财政局在新农村建设
· 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
· 小红伞艺术团举办暑期
· 《新田采风》专栏:侯
· 侯马职中举办2010届新
· 田怀宇、卫玉贵深入包
· 《园林颂》专栏:精心
· 高村乡召开“创先争优
· 张村办事处召开“弘扬
· 我市举办纪念抗日战争
· 郭惠勇在市人防办调研
· 我市召开综合治理暨流
· 续文碧在新农村建设对
· 市公安局局长李胜在高
· 市科技服务中心发挥职
· 我市新农贸市场投入试
相 关 文 章
最适合看中医的4种妇科病
五招教你消除心理疲劳
手机辐射会让女性月经不
不可不知6种纯属“憋”出
让你意外的补血蔬果
女性肾虚主要表现在哪些
私密卫生间里不要犯这六
毁容食物搭配让肌肤受尽
解读5大最具争议的食品添
主妇小心!这些菜要煮熟
最 新 热 门
最 新 推 荐
警惕!这5种饮食方法很伤身
作者:佚名 文章来源:瑞丽女性网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10-9-7 10:45:35

 

现在的都市人生活节奏急速、工作忙碌,很多时候都会忽略了饮食上细节。例如三餐不均衡,早上不吃早餐,但晚上又大吃大喝。这样的饮食习惯是不可取的,而且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,以下5个不良饮食习惯大家要注意。

1、不吃早餐

严重伤胃,使你无法精力充沛地工作,而且还容易显老

德国埃朗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对7000个男女的长期跟踪后发现,习惯不吃早餐的人占到了40%,而他们的寿命比其余60%的人平均缩短了2.5岁。而另一所大学在一次对80~90岁老年人的研究中发现,他们长寿的共同点之一是:每天吃一顿丰盛的早餐。

改正方案:早餐食物尽量做到可口、开胃;有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;体积小,热能高;制备省时省力;在食物的选择上要注意干稀搭配,荤素兼备。

2、晚餐太丰盛

傍晚时血液中胰岛素的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,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凝结在血管壁和腹壁上。晚餐吃得太丰盛,久而久之,人便肥胖起来。同时,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的丰盛晚餐,还会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,容易使人患上失眠。

改正方案:第一,晚餐要早吃,可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。第二,晚餐要素吃。晚餐一定要偏素,尤其应多摄入一些新鲜蔬菜,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、脂肪类食物的摄入。第三,晚餐要少吃。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给的热量应不超过全日膳食总热量的30%

3、嗜饮咖啡

a、降低受孕率。每天每人喝一杯咖啡,受孕率就有可能下降50%

b、容易患心脏病。咖啡中含有高浓度的咖啡因,可使心脏功能发生改变并使血管中的胆固醇增高。

c、降低工作效率。

改正方案:少喝。

4、食用酒精过量摄入

大量或经常饮酒,会使肝脏发生酒精中毒而致发炎、肿大,影响生殖、泌尿系统。

改正方案:要喝就得先学会怎么喝。从健康角度看,以饮红葡萄酒为优。每天下午两时以后饮酒较安全。因为上午胃中分解酒精的酶——酒精脱氢酶浓度低,饮用等量的酒,较下午更易吸收,对肝、脑等器官造成较大伤害。

此外,空腹、睡前、感冒或情绪激动时也不宜饮酒。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每天允许摄入的酒精量应限制在60克以下。从酒精的代谢规律看,最佳佐菜当推高蛋白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,切忌用咸鱼、香肠、腊肉下酒,因为此类熏腊食品含有大量色素与亚硝胺,与酒精发生反应,不仅伤肝,而且损害口腔与食道黏膜,甚至诱发癌症。

5、餐后吸烟

饭后吸一支烟,中毒量大于平时吸十支烟的总和。因为人在吃饭以后,胃肠蠕动加强,血液循环加快,这时人体吸收烟雾的能力进入最佳状态,烟中的有毒物质比平时更容易进入人体。

改正方案:全面禁烟。

文章录入:admin    责任编辑:admin 
【字体: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站长邮箱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公告
    山西侯马广播电视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- 2006, All Rights Reserved  
    晋ICP备00000000号